採茶~~ 昨天早上(在龍潭)上班前的例行散步 超幸運的! 發現一堆腳踏車? 原來是遇到茶農正在禮服採收茶葉 跟稻田農忙時一樣 誰家採茶 就去誰家幫忙 大家都很環保 騎著腳踏車來幫忙 第一次這長灘島麼靠近的看到整個機器採收的過程 真值得分享給大家! 兩人扶著採茶機 一人顧著集茶袋 一排茶樹房地產 分兩次採收 分工合作 默契十足 來回各一趟後 取下集茶袋 再裝上空的袋子 再重複採收的動作 酒店經紀取下的袋子 已裝滿嫩嫩的茶葉 兩人合力倒入大袋中 那茶葉粉重ㄋㄟ 又綠又嫩的茶葉 這可是茶農太平洋房屋辛苦的結晶 人工貴 成本高 種茶的人已越來越少了 年青人也紛紛轉行 或要有副業支撐 當看到茶永慶房屋農在採茶時 我們很興奮 把拔拿起相機 就忘我的拍了起來  實在是太沒禮貌了 我趕快上前跟茶園酒店工作阿伯打聲招呼 並請教問題 阿伯很熱情 一一的為我解說疑問 他說這茶有分「烏龍」「青心」「白葉租房子」 (他有用客家話講 但我聽不懂 所以不知字有沒有錯)路邊滿滿一袋一袋等待運送回去加工的『會場佈置收穫』品 看我的裝扮 是否剛好很像採茶姑娘呢? 就是這麼巧 才戴一次袖套散步 就遇到人家在「住商房屋採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97xuqv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